【王者荣耀同人/扁庄】君若入梦来(1/预告)

新坑来也!扁庄古风!果然我还是忍不住写了

昨天发的邦信各位看的可还愉快?

今天灵感爆棚于是写个有难度的

看看反响吧,过了三十个小心心就继续写

(哇你对自己是多有自信啊hhhh)

 

那么,开写了哦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“新皇登基,大赦天下,可有什么想法?”

  庄周在梅雨时节听到了这个消息,是惠施问的

“你何时见过稷下为江山易主而改变的光景。”庄周这么回道,他手撑着头,看着外头一片水雾弥漫,似真似幻,竟又生出了睡意。

  “你别忘了,新皇落魄时,曾来过稷下。”惠施记得清楚,那天是他亲自将人迎进学宫的,

“你曾断言,这人有真龙之相,必定要坐江山之主的位子,”惠施看着庄周昏昏欲睡的样子,又好气又好笑,越过桌子敲了一下这人的脑袋,“怎么,不记得了?现在他真当上皇上了,你觉得他会放过你?你还是自己心里做个打算把。”

  “那又如何,他若来以千金聘我,照样谢绝了便是。”庄周单手端着茶杯,杯里传向手心的暖意却也敌不过外头梅雨传来的寒气,使他勉强保持着清醒。惠施看着庄周,像是想再说些什么,却又欲言又止了。

 次日,清晨时从逸京来了一队车,不出惠施所料,是来传新皇圣旨的。“快些去叫庄公来,要赶快。”惠施支使一旁的侍童,看着已展开卷轴的司仪,不由得不安的攥紧了广袖的一角。

等到司仪快要念完几乎二十个字的封号时,庄周才缓缓到来。

  稷下贤者是不用跪接圣旨的,而庄周的傲骨也不容许他下跪。庄周脸上不见表情,显然是才叫起来的,长发并未束好,懒懒的散开在庄周身上,已是长到了腰间。

  “在此特请庄公任先知一职,封号梦蝶,钦此。”司仪合上卷轴,递了过去,而庄周并没有接,只是淡然的看着司仪,缓缓开口道:“回去禀了他,吾何德何能能任了这先知一职,恳请收回此旨。”庄周不出所料的谢绝了。

  “新皇登基,岂有拂了皇上面子的道理。”一旁的惠施倒是开口了,他居然兀自接过了卷轴,“惠施,你......”庄周很是吃惊,而惠施只给了他一个眼神,让他回去再说。司仪倒是很感激,向两人行了礼后便躬身退走了。

  “实话告诉你,我已应了墨翟的请求,让你接任此职。”惠施开口解释到,“你想想,现下人人敬仰先知。你若拂了新皇面子,相当于变相说明他非真龙天子,保不齐有人借机生事造反,那天下百姓又要再一次饱受战火璀璨,你于心何忍啊,子休?”他一步步逼问庄周,一番话讲完后才觉有些过了,片刻后补上一句“方才我说的有些过了,可你也要仔细思量下,到底是否要谢绝,做人不能太自私不是?”看庄周一脸淡然,惠施叹了一声,就领着侍童拂袖而去了。

  “尘世便是一只笼子,进去了便要被锁着了,只可惜他还不懂得这道理。”庄周低头自言语道,片刻后也领着侍童回了稷下学宫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扁鹊不是皇上哟,不要猜皇上是谁,因为我还没想好23333

久违的古风,写的有些手生了。

喜欢的话就点个小红心吧,小蓝手也是可以的(哪来的自信哟)

最后求评论!

评论(2)
热度(28)
©顾怜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