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者荣耀同人/扁庄】君若入梦来

为了咔嚓的身心健康(喂)我觉得以后过了20个心我们更下一篇好了...坑太多了有点累...

目前定位半架空......竘朝是不存在的......皇帝你且当他是个摆设吧,没啥用

.本章带一点酒鱼注意,但cp依然扁庄,所以还是打个人tag吧......

庄周长发私设注意

可能有些ooc......欢迎指出

嗯稍微前情回顾一下:新皇登基,特以千金聘庄周庄贤者任先知,封号梦蝶,本来庄周已是开口推谢了,可谁知惠施竟开口承应下来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于是新皇终于如愿请得庄周任先知一职,他在五日后就随前来的司仪上京去了,而惠施却也没有来送行,盖是心虚之类的。

  他果真是尘世气太重,庄周心里这么想着。

  路上又花了约莫十几天,毕竟接了位金贵人物,不能贪方便而走险路。

  关于入宫面圣那天,史册上是这么记载的”降辇步迎,亲自迎入殿中。“这实在是外人看来最大的荣宠了,而庄周也没过多言语,只是说了一句”惶恐至极,万万受不起此礼。“在他看来,这无非是在给他戴高帽,他又有何才学来让圣上以此礼相迎?他并非治江山之贤才,只是一个连是梦是醒都分不清的糊涂人罢了。

  宴席上人很多,除去皇后妃子,还有许多官员祭司及皇上的几位兄弟姊妹,其中一位亲王与圣上长得极为相似——乃是当今圣上的胞弟,宁郡王李白,与其兄长差不多模样,都是一表人才,不过他更多了几分风流倜傥之态,倒是被皇上压下去了气势。

  “久闻庄贤者超尘脱俗,今日有幸一见,当真名副其实。”李白不似其他人一般端坐,而是斜倚着七宝床,单手举着琉璃酒杯,并示意侍者给庄周倒上一杯,“这是番邦新贡来的葡萄酿,特请贤者来尝个鲜,敬您一杯!”说罢自己先仰头饮尽,庄周不知怎么的,也跟着一口气喝完了,却不及他酒量,脸色微微发红,竟然有些发晕了。 

  李白饶有趣味的打量着庄周,笑道“贤者好酒量!”却隐隐透露出一股玩味的感觉。庄周内心暗道:“莫不是这人成心戏弄我吧,想看我笑话”自觉有些气恼,于是没再碰酒杯。而李白也没有再劝酒,他只是内心作祟,想看看这般标致人物若是醉酒是什么模样,但看脸色约莫是内心不爽了,于是适可而止没再继续。

  接下来就是其他人的场面客套话,配着殿内歌舞丝竹声,对庄周而言竟有助眠的效果。开始还能回几句,后面越来越迷糊,实在撑不住了,于是先行告退。“这丝竹声倒真是催眠的要紧。”庄周按着太阳穴,迷迷糊糊的自语道。

  庄周支开侍者,自己慢悠悠的走,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景致不错的陌生地方。被冷风吹也不见清醒,庄周用手拨开挡住视线的额发,索性就倚着回廊的扶手不动了,出神地望着远方。

  “我就猜到贤者也是不喜繁华之人。”这句话声音不大,却正好落入庄周耳中,觉着有些耳熟,便转头寻找声音的主人。一看,原来是方才席间的向他敬酒的李白,便点头致意,依然不行礼,任凭李白在那自己说下去。

  ”贤者可是醉了?“李白看眼前的人,神色带些调侃。庄周绝对不想自己头晕这件事,尤其不想告诉这人,于是转身打算自己走人,没想到直接撞入李白怀中,李白顺手扶住了他。”果然是醉了,“话语中带些笑意,”这葡萄酿是后劲大,贤者醉了是难免的。“李白看了看怀中的人,竟然已经昏睡过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鹊鹊不久后就会出来啦!李白是庄周的闺蜜之类的,但是这篇好像带点cp意味了......李白的原配还没出来啦,反正他是下面的hhhhhhhh

喜欢的话就点个小红心吧,另外求评论!


评论(1)
热度(27)
©顾怜吾 | Powered by LOFTER